close

1  

去年九月 YC上小學了 一直都沒記錄關於她的小學生活

原因是在於 我們忙著適應她的小學生活 想記錄小學生活時居然已是過了一個學期啊~

 

許多父母總擔心小學的人際關係

怕孩子交不到朋友 關於這點我倒是不太擔心 因為YC外向的個性一定會交到朋友

所有父母的前期憂慮 我一個也沒有 心想總要遇到了才知道怎麼處理

但沒想交朋友這件事居然讓為娘的我 很 擔 心!

   

還沒上小學前就打定主意 讓YC上校內的課後照顧班

一來 平時我們夫妻忙碌 不想回家後的關係只建立在功課的磨擦中

二來 小學只上半天課 如果待在家 我大概每天都會聽到我婆婆唸YC不聽話的耳語

原以為是最好的安排 沒想到居然是惡夢的開始

 

YC上小學後從來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每天都是開開心的上學 開開心心的放學

一切新生活的適應 比我這個做娘的適應的還更好

活潑的孩子本來就容易常有受傷的狀況

每次聽到YC報備帶傷回家的原因倒也不覺得不對勁

直到每天接YC放學的婆婆 再也忍不住跟我投訴YC在課後照顧班的行為

我才開始皺緊眉頭 關於YC的玩伴全是男生這點 我不像婆婆一樣大驚小怪

只是 他們玩的遊戲才會讓我害怕 在請教老師後才了解

只要是男生的遊戲永遠少不了YC

跳雙桿 打躲避班 鬼抓人 打架遊戲 互踢!!(快昏了..)

難怪一星期有三天帶傷回家

老師都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就女生受傷的頻率來說

YC算是很高的 再者女孩子也不適合跟男生玩那些遊戲

婆婆更是不高興地說 一個女孩子 成天跟那些男生抱來抱來 推來推去成何體統

好像 我的女兒很不檢點似的 但她只是個孩子 根本不會分辦男女有別這件事!

幼稚園時期最好的伴就是男孩子了 怎麼可能期待一上小學就會想到自己是女生?改變玩樂的模式?2

 

我只心煩三件事

一是 擔心她受傷 畢竟她的力氣不比男生大 難免吃虧

二是 在課後照顧班並沒有讓她養成規律的先把功課作完才能玩

三是 她人緣也太好了吧!居然從一年級到六年級都有人認識她 擴展太快的朋友圈 擔心她交到壞朋友

於是 開始禁止她玩打架遊戲 禁止她玩追來追去的遊戲 開始處罰功課沒作好這件事

每天回家 我們夫妻倆幾乎是板起臉孔在對待她

這些的禁止及處罰總於在某天 阿嬤又不准她跟男生一起玩時 她徹底地爆發

在她班級老師面前大哭起來 

哭喊著 為什麼阿嬤不准我跟男生玩 為什麼我不能跟男生玩

心中十分的委屈 但其實我們只是想要她知道 不是不能跟男生玩 而是危險的遊戲不能玩

但她似乎不能理解 終於 我決定停掉她的課後照顧班

當她知道時 一度不能接受 哭的很慘 因為再也不能跟那些朋友一起玩

(唉 人家是巴不得回家 她是巴不得晚一點回家)

 

在停掉課後照顧班的前一週

我跟YC共同訂好一套遊戲規則 

我十分語重心長的跟YC講 這是我們二個一起約定好的

我希望妳一定要做到 媽咪不想拿棍子 但如果妳再做不到我們的約定

那麼我一定會打妳 妳要聽好 媽咪說到做到!

一週後 YC就被打了 第一次 棍子狠狠的落在她的屁股上

她清楚的了解 媽咪不是說著玩的 接下來的日子 才上了軌道

而這已是開學一個月後....

 

某一天 YC居然謝謝我

她說「媽咪 還好妳有幫我停掉課後照顧班 我現在一點也不想去課後照顧班

不然我一定會一直玩一直玩 我覺得回家比較好」

我心裏訝異著 小小腦袋 是會反省 會成長的...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6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